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杨炳儒

     

  

1. 知识发现与智能系统方向。2. 柔性建模与集成技术方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杨炳儒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软件

  • 研究兴趣:1. 知识发现与智能系统方向。2. 柔性建模与集成技术方向。
个人简介

现任北京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首席一级)、 博士生导师、 知识工程研究所所长。 任国际一般系统学会中国模糊信息与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离散数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专委会副主任等学术职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科技项目与国内外几个著名刊物的评审专家;受聘于多个大学的兼职教授;曾十余次出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讲学与合作研究;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与国际注册科技专家。主要业绩:1. 知识发现与智能系统方向:是国内较早进入这一领域的专家;经十余年的潜心研究,于2002年在国内外率先构造、实现与应用了“基于内在机理的知识发现理论KDTIM”(被国际著名科学家L.A.Zadeh、R.A.Hamid、H.D.Burkhard等教授与国内5院士评价为“原创性理论”,并获“成就奖”);研发了具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系统ICCKDSS(获产品证书);并成功地应用于农业、现代远程教育、气象与国际商务等领域。现正将其应用于国际性重大课题――蛋白质3维结构预测与完全竞争理论的研究。2. 柔性建模与集成技术方向:提出新型智能控制与智能管理模型和技法,并付之于工程应用;获财务认可的经济效益2147.5万元与社会效益180万元。 3. 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28篇(被收录40多篇、引入200多次),待发论文30篇;出版著作13部(独专著7部,合编著6部);通过正式鉴定或验收的国家与省部级科研课题23项、在研4项;获位于第一名的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学会奖与尤里卡国际发明奖共18项;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先后培养博士生47名、硕士生48名、外国留学生6名。“科技日报”、“人民画报”、“新华社”等以“著名信息工程专家”、“著名计算机科学家知识发现专家”为题做了报道。

  • 主页访问

    233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06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