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游伟程

     

  

从事肿瘤流行病学、临床流行病学、预防学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游伟程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肿瘤学

  • 研究兴趣:从事肿瘤流行病学、临床流行病学、预防学研究
个人简介

游伟程,男,1977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公共卫生系,1978-1979年任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实习研究员,1980-1982年赴美国癌症协会、纽约大学西奈医学院师从于世界著名肿瘤流行病学家Dr. Hammond教授。1982年回国后从事肿瘤流行病学、临床流行病学、预防学研究。1985年后任流行病学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研究员、教授,研究室主任。1990年任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CI)研究员,博士后导师,2001年回国任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院长、北京肿瘤医院院长、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所长。
  游伟程教授现任美国流行病学院院士,中国和国际14个医学学术团体常务理事、理事或成员,法国IARC技术转让审查委员,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分子流行病学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211工程肿瘤学科群首席专家,循证医学、临床试验统计与数据处理中心负责人,国内肿瘤、癌症杂志编委及国际JNCI、Cancer Res等5种杂志审稿人等。游伟程教授共获国家、卫生部、北京市级科技进步奖12项,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特别奖1项,先后20次被国际会议邀请作专题报告。
  游伟程教授发表论文90余篇,参加4本中英文论著编写,多篇论文发表在英美重要学术杂志(IF 3.0-14.0),被索引750余次。有关含巯基化合物的葱蒜类蔬菜与胃癌关系的论文被评为1989年度美国8项引起学术界和媒体关注的重要研究成果之一,获中国抗癌协会1994年度优秀科学论文一等奖。
  1983以来担任国家科委“6.5”、“7.5”、“8.5” 、“10.5” 及4项国际协作研究项目负责人,现承担的课题有; 与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及香港大学合作项目,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教育部“211工程”课题等。
  游伟程教授组织协调并领导了由流行病学、病理学、临床医学、营养学等多学科专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在中国胃癌高发区之一的山东省临朐县自然人群中开展了系统的胃癌流行因素、癌变自然史和预防研究,揭示了胃癌发生的多阶段、多因素途径。在此研究基础上,用随机、双盲、析因的方法,在胃癌高危人群中开展了以阻断胃癌癌前病变进展的大规模人群干预研究,引起国际学术界的密切关注,使中国的肿瘤研究在世界上享有良好声誉。有关研究结果发表在JNCI, Lancet, Cancer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 Cancer 等重要杂志。

  • 主页访问

    226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23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