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林作铨

     

  

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林作铨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科学技术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
个人简介

林作铨,1963年生,1983年毕业于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技术专业,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博士学位。1994年晋升计算机科学教授资格。现职为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信息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大学访问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多次获得人才、教学和科研奖励。从事计算机科学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负责完成十几项国家科研项目,在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兼任多种学术和社会职务。
  研究领域:
  人工智能,特别是知识表示,推理和学习的原理,以及在常识推理,本体,知识库,知识系统,语义网,互联网,网络服务,软件主体,机器人,语言理解,信息检索,程序设计和程序语言等的应用.
  计算机软件,特别是程序与软件形式化,软件工程,中间件,网络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和网络安全等.
  数理逻辑,特别是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中的逻辑学,包括非经典逻辑,计算逻辑,非单调逻辑,超协调逻辑,容错逻辑和逻辑程序设计等.
  其它兴趣,特别是信息经济,网络管理,管理软件,企业及信息化战略规划等.

  • 主页访问

    264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36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