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翠英

     

  

(1)特殊岩土体变形破坏的机制与规律;(2)重大工程安全预警与灾害防御;(3)岩土工程与信息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翠英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岩土力学

  • 研究兴趣:(1)特殊岩土体变形破坏的机制与规律;(2)重大工程安全预警与灾害防御;(3)岩土工程与信息技术。
个人简介

1992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1992年以来一直在中山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现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山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地下工程与信息中心主任、规划设计研究院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工程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等;兼任国际工程地质学会会员;国际土协会会员;中国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数字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工程实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广东省分会常务理事等;广东省土木工程学会理事;广州城市基础建设与地质环境安全研究会副理事长等。同时,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局、广州市建设委员会、东莞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等机构的评审专家。
    从事重大工程安全预警及灾害防御研究以及岩土工程与信息技术开发工作。研究方向包括:(1)特殊岩土体变形破坏的机制与规律;(2)重大工程安全预警与灾害防御;(3)岩土工程与信息技术。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以及重大工程中的科研项目30余项,总经费800余万元;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九.五攻关课题、广东省基金重点项目、广东省科技攻关十五重大专项以及梅河高速公路、揭普高速公路、深港西部通道、东深供水改造工程等重大工程建设中的科研项目等,承担中山大学985学科平台——“重大工程安全预警与灾害防御”的建设项目。在结合重大工程实际问题开展的安全预警科学探索与信息技术开发中, 初步建立了“滑坡预测的非线性动力学方法”、提出了 “块体地层构造原理与方法”、“三棱柱体地层构造原理与方法”、“环形三角剖分算法”等,研究成果在工程建设中被采纳和应用26项(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近年来,获得奖励10余项,包括广东省科学技术特等奖、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中国青年地质科技最高荣誉奖-金锤奖等;取得软件著作权登记13项;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EI 收录33篇,论文被他人引用131次;建设“重大工程安全预警与灾害防御”科研与教学平台1个,培养博士和硕士生48名(含在读生)。

  • 主页访问

    353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063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