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尹文强

     

  

从社区卫生服务、医院人力资源、农村合作医疗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综合评价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尹文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预防医学与卫生学

  • 研究兴趣:从社区卫生服务、医院人力资源、农村合作医疗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综合评价研究。
个人简介

 尹文强,男,1969年出生,博士,潍坊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教授。自1991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科研、教学、管理工作,2003年获复旦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同年回潍坊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工作至今。现任卫生管理学院副院长,分管科研、硕士点建设等工作;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硕士生导师,硕士点负责人;山东预防医学会社会医学专业委员会首届学会秘书长,2004年卫生部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岗位培训专家组成员,2006年山东省新型合作医疗专家组成员。
  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社区卫生服务与卫生项目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博士毕业后,逐步形成了以卫生管理评价为主的稳定研究方向,从社区卫生服务、医院人力资源、农村合作医疗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综合评价研究,这些方面也是目前我国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近3年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卫生厅和校级重点资助等5项课题,其中承担的《我国公立医院医生工作满意度与稳定性研究》是山东省卫生管理领域申请到的第一个国家自然基金课题;获上级部门科研经费20多万元,加上学校的匹配经费,目前在研科研经费近40万元;近5年来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各级课题12项(其中省部级3项);已获科研成果奖2项;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16篇(中华医院管理杂志7篇),均为国家级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的论文被多次引用,其中有3篇文章被引用次数在10次以上;副主编参编双语教材《社会医学》1部,参编著作2部。近年来参加省级及以上会议30多次,与中外专家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由于近年来科研业绩较为突出,2004年度、2005年度工作业绩考核均为优秀,被评为2005年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被潍坊医学院聘为关键岗位教授。

  • 主页访问

    329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48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