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过伟敏

     

  

主要从事艺术设计的教学和研究及设计实践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过伟敏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声工程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艺术设计的教学和研究及设计实践工作
个人简介

过伟敏,1963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获建筑学硕士学位。同年起任教于无锡轻工业学院(现江南大学)。2003年起任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材。江苏省教学名师,江苏省“333工程”培养人选。江苏省高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
  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委员,中国流行色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建筑师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江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雕塑》、《设计》杂志编委,英国英格兰中部大学(UCE)伯明翰艺术设计学院兼职博导等。曾获“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和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
  主要从事艺术设计的教学和研究及设计实践工作。共出版《建筑艺术遗产保护和利用》、《城市景观形象的视觉设计》、《走向系统设计》、《室内设计师手册》等有影响的著作与教材共20部。其中《建筑艺术遗产保护和利用》获江苏省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城市景观形象的视觉设计》获江苏省精品教材。在艺术设计的地域化研究尤其在旧建筑空间更新设计研究和城市景观艺术设计研究等领域取得重要进展,共发表学术论文66篇,53篇在国内重要学术杂志上发表。先后主持6项国家与省部级设计教育改革课题和人文社科研究课题,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省级教学成果、精品教材、精品课程奖共6项。所指导的研究生已毕业33名,目前指导硕士研究生18名,博士研究生6名。指导研究生获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 指导本科生获部省级奖5项。主持完成了沪宁高速公路梅村服务区室内设计、扬州中银大厦室内设计、无锡东林文化广场景观设计等多项有较大影响的工程项目,10项设计获省部级、省级学会奖。曾赴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香港地区多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 主页访问

    291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0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