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敏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敏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钢铁冶金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陈敏,男,1969年5月出生,工学博士。1992年毕业于东北大学钢铁冶金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5年获钢铁冶金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00年1月赴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无机材料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04年3月获无机材料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并以引进人才的形式回到东北大学任教至今。2004年~2006年期间,曾在东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东北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担任硕士研究生“无机材料基础”、“钢铁冶金工艺矿物学”和本科生“耐火材料与燃料燃烧”、“耐火材料的应用”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科研方面,研究内容涉及钢铁冶金、冶金资源综合利用和耐火材料等方面,近年来承担多项国家、省部级及企业攻关科研课题。在长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掌握了扎实的钢铁冶金学、物理化学及无材料学等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为本申报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交流方面,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与国际交流,特别与日本、英国等国家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有效地推动了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开展。
  近5年出版专著1部,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项,并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期刊论文12篇,ISTP收录3篇,EI收录20余篇。曾荣获“辽宁省学术成果”论文二等奖2项,“辽宁省学术成果”专著三等奖1项,东北大学“艾兵优秀科技论文奖”1项;荣获2006年度“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06年度东北大学优秀博士后”等荣誉称号。

  • 主页访问

    495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21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