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方爱

     

  

研究方向主要围绕并行/分布处理、网络资源管理、网格计算的相关问题而展开。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方爱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科学技术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主要围绕并行/分布处理、网络资源管理、网格计算的相关问题而展开。
个人简介

刘方爱,教授,博士,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网络与网络资源管理博士点、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学术带头人,2002年从中科院计算所博士毕业。自工作以来,主讲过编译原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软件工程等多门计算机主干课程,给硕士生、博士生开设“并行与分布处理”。先后主编过教材8部,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2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三项,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6项,山东省教育厅科技进步奖2项。近年来在《Science in China (F)》、《Journal of Supercomputer》、《中国科学E》、《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等SCI或EI检索及其它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主要围绕并行/分布处理、网络资源管理、网格计算的相关问题而展开。其研究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研究互联网络的体协结构、互联网络的计算模型、信息的获取方法、网络资源管理策略、资源使用方式等相关问题。二是研究网络环境下的应用技术,研究开发网络应用的方法及信息管理系统、电子商务和教育资源网格等。三是研究并行算法、并行计算机的互联网络、并行计算模型等内容。

承担的代表性课题:
  1.04.01—06.12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光互联网络的拓扑结构、波长指派和路由算法研究”。
  2.06.1—08.12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基于因特网的教育资源网格体系结构和服务理论研究”。
  3.06.1—08.12主持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基于Intenet的网格体系结构研究”。
  4.08.1—10.12 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基于大规模处理单元的并行算法及性能因素研究”研究。

  • 主页访问

    207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37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