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贺文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贺文琦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畜牧科学、动物医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贺文琦,男,汉族,1977年6月出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讲师。
  1997年9月~2001年7月,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本科;
  2001年9月~2004年7月,解放军军需大学预防兽医学专业、硕士;
  2004年7月至今,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教师;
  2006年9月至今,吉林大学基础兽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自2001年研究生入学以来,开始从事动物病毒学的研究工作。在导师夏咸柱院士的指导下,先后参与了全军十五医药卫生基金重点课题和横向合作课题等多项研究工作。在完成硕士学位论文“虎源流感病毒联合RT-PCR检测方法的建立及其试剂盒的研制”的基础上,开发研制出应用SPA免疫吸附剂提高流感病毒检出率的快速、敏感的检测试剂盒。2004年硕士毕业后主要从事动物病理解剖学的教学、科研和临床实践工作。目前,主要参与猪血凝性脑脊髓炎病毒和水泡性口炎病毒的分子致病机制研究,以及金丝猴柯萨奇病毒的分离鉴定及其致病性研究等。
  现主持吉林大学种子基金和吉林大学农学部青年科研启动基金各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1项和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重点项目2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参与吉林大学教改课题2项和农学部教改课题2项。2004年以来,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参与(作者前3名)发表学术论文32篇,其中第一作者10篇。
   2008年,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动物病理解剖学》,科学出版社; 2007年,参编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一五”规划教材《家畜病理学》和全国农业中等职业学校“百万中专生计划”教材《猪病防治技术》各1部,其他教学参考书2部。 2005年和2007年分别获全国兽医病理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2006年获吉林省第四届科学技术学术年会优秀学术论文奖。

  • 主页访问

    312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93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