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滕皋军

     

  

医学影像及介入放射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滕皋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核医学

  • 研究兴趣:医学影像及介入放射学
个人简介

 滕皋军,1962年8月生,自1982年以来。一直从事医学影像及介入放射学工作,1995-1998年在美国Dartmouth-Hitchcock医学中心研修介入诊疗技术。在介入放射学临床及基础研究均有重大建树;2002年建立国内首家分子影像实验室并积极倡导和开展分子影像这一新兴学科的研究。多次应邀赴美国,日本和韩国作专题学术报告。 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目前担任的学术职务包括:中华放射学会介入放射学专业组付组长,和亚太心血管介入学会(APCCVIR)中国区委员,江苏省放射学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杂志》编委会委员,《中华放射学杂志》编委会委员及《中国介入影像与治疗学》编委会执行主编等。
  在脊柱疾病的介入/微创治疗方面有重大贡献,尤其在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经皮椎体成形术治疗椎体肿瘤和骨质疏松症所致的压缩性骨折方面有多项创新,包括发明了新型的椎间盘摘除器, 开展了前瞻新临床对照研究,治疗病例4000余例, 疗效达国际先进水平;在TIPS再狭窄形成机制研究方面有重大发现,创立了胆汁影响TIPS再狭窄形成的新理论。在肿瘤介入治疗等领域也有重要成就。在国内首先开创干细胞磁粒子标记与MR示踪等分子影像学研究, 为分子影像学在中国迅速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承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863项目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其它省部级项目10余项。

  • 主页访问

    212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43

  • 成果数

    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