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宁德志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大连理工大学  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要从事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及海洋可再生能源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宁德志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博士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海洋工程结构与施工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及海洋可再生能源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宁德志,大连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1995年9月-1999年7月,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学习,获得学士学位;1999年9月-2002年3月,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采矿工程专业学习,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3月-2005年8月,在大连理工大学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学习,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8月起在大连理工大学任教,先后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5年12月-2007年6月,在英国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作访问学者、博士后研究助手;2013年10月-2014年3月,在美国缅因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作访问学者;2014年8月,在英国爱丁堡大学物理和天文学院作访问学者。

 

主要从事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及海洋可再生能源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建立了基于改进高阶边界元算法的非线性数值波浪水槽模型,并在浮式海洋平台水动力分析、非线性波浪与水流混合作用、波浪能开发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研究成果在我国深水平台水动力分析等多项工程项目中得到应用。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SCI检索论文100余篇次,被SCI他引600多次。在相关方向培养的研究生四次荣获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分别于2012年获得国家基金委的首批优秀青年基金、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5/2019年入选大连理工大学星海杰青计划、2016年获得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2017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2019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海洋工程领域)。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六项,英国皇家工程院中英校企合作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作为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973计划等重大课题5项。获得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排名第一)、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二)、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和第四)和辽宁省自然科学三等奖一项(排名第一)。

 

兼任《Ocean Engineering》等八家国内外期刊编委。组织中英海洋能合作研讨会、IWWWFB、PACOMS和CoastLab等学术会议。

  • 主页访问

    467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26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