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黄佐华

     

  

内燃机燃烧基础理论,污染物控制技术和洁净燃料发动机燃烧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黄佐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动力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内燃机燃烧基础理论,污染物控制技术和洁净燃料发动机燃烧
个人简介

1984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燃烧研究室主任,汽车工程系主任。曾先后到日本岐阜大学、东京大学、群马大学学习和工作。现为东京大学客座研究员,群马大学客座教授,天津大学客座教授。日本汽车工程学会会员,中国内燃机学会大功率委员会委员,工程热物理学会代用燃料分会委员,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化工学报》,《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编委,《内燃机学报》英文编辑,《燃烧科学与技术》特约审稿人。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委,陕西省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通用汽车中国科技成就奖评委,通用中国科学研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中日燃烧双边学术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2020年中国科学与技术》发展研究专家组成员,2005年多相流国际学术会议秘书长,2004年中日燃烧会议组委会主席,柳州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陕西省青年科技协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是内燃机燃烧基础理论,污染物控制技术和洁净燃料发动机燃烧。在发动机碳氢生成机理、预测模型,天然气层状混合气燃烧,洁净燃料发动机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并已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先后承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八五”攀登计划项目,国家基础性研究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福特-中国研究与发展基金项目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入选,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入选,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荣获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通用中国科技成就奖,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国家级优秀教材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2项排名第一,1项第二)。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SCI收录26篇,EI收录46篇,论文被他引61篇次。
    在科学研究中的主要贡献是:提出缸内直喷天然气层状混合气燃烧方式并阐明了其燃烧规律;发现缸内直喷天然气与直喷汽油燃烧机理上区别;阐明二甲醚发动机的燃烧规律,混合燃料中氧含量与发动机燃烧和排放的定量关系,湍流特征参数、火焰尺寸对湍流燃烧的作用规律;发展了发动机碳氢排放预测模型,阐明了发动机碳氢主要生成源构成比例。

  • 主页访问

    331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56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