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建军

     

  

河道水流及泥沙数学模型;水利工程宏观问题研究;防洪理论与方法;三峡工程及黄河泥沙问题研究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建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水力学

  • 研究兴趣:河道水流及泥沙数学模型;水利工程宏观问题研究;防洪理论与方法;三峡工程及黄河泥沙问题研究等
个人简介

周建军,男,汉族,生于1960年4月,四川省人。现任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
  1982和1984年于四川大学水利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毕业,1988年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1988年9月至1993年11月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力学所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93年12月至今在清华大学水利系工作。1995年晋升教授,1998年任博士研究生导师,1999年任责任教授。1996年10月至1998年3月在德国亚琛技术大学任洪堡研究员。
  在中国水科院从事科研工作期间,主要承担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项目和三峡、龙滩等国家重大工程研究。在清华大学水利系工作期间承担和参与的科研工作主要有,三峡工程与长江防洪、泥沙科学管理,黄河治理与三门峡工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973,国家创新群体和中荷战略科学联盟计划等研究。在泥沙数学模型研究和应用中取得成绩,并在三峡等工程中应用。曾获世界泥沙学会泥沙研究突出贡献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创新群体主要成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德国洪堡基金,钱宁泥沙科学个人成就奖,北京水利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一等),电力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核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水利部科技进步三等奖,水利部机关优秀青年称号。
  研究领域:河道水流及泥沙数学模型;水利工程宏观问题研究;防洪理论与方法;三峡工程及黄河泥沙问题研究等。
  社会兼职: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常委;国际泥沙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国际泥沙研究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diment Research)副主编。

  • 主页访问

    327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25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