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伟伟

     

  

主要科研方向是高功率飞秒激光脉冲在光学介质中的 “成丝”现象。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伟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主要科研方向是高功率飞秒激光脉冲在光学介质中的 “成丝”现象。
个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一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资助。International on-line journal "Terahertz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国际编委。 2001年~2005年在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物理系学习,2004年在德国Max-Planck Institute for the Physics of Complex System进行访问进修,从事超快激光成丝现象理论研究工作。2005年9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随后在拉瓦尔大学激光光电子中心做博士后研究至2006年底,期间赴东京大学作访问研究。2007年作为引进人才受聘于南开大学现代光学研究所。主要科研方向是高功率飞秒激光脉冲在光学介质中的 “成丝”现象,对于“成丝”这一独特的非线性现象有着全面的认识和丰富的实验经验,一直工作于这一领域的前沿。至今,已经发表五十篇SCI索引署名学术论文,总引用次数500多次(其中被Physics Report、Physics Review Letters、Applied Physics Letter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本学科重要学术杂志他引130多篇次),最高单篇SCI引用70多次。前期研究成果在近期介绍超快激光成丝现象研究四十年成果的综述文章中有被重点介绍(Phy. Rep., 441, 47-189 (2007)),该文中所展示的105幅图片中有十多篇直接引用了申请人负责和参与的研究成果。

  • 主页访问

    312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71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