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屈婉玲

     

  

主要研究方向为离散数学及其应用、算法设计与分析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屈婉玲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科学技术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离散数学及其应用、算法设计与分析
个人简介

屈婉玲,女,1946 年出生,现为北京大学计算机系信息学院教授,人工智能学会离散数学专委会副主任,教育部高自考教学指导委员会电子电工类专委会委员。
  196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系物理专业,1984-85年在北京大学计算机系研究生课程进修,1994-95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进修访问。
  在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台湾儒林出版公司等合作或独立出版离散数学、组合数学等教材或者译著18部,其中含有国家十五规划教材1部,北京市精品教材2部。主持教育部网络课程建设项目与高教社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所研制的《离散数学网络课件》于2003 年通过教育部主持的验收,被评为“优秀”。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 基础研究等课题,主要研究方向为离散数学及其应用、算法设计与分析,在电子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北京大学学报、理论计算机科学以及国内学术会议合作或独立发表论文20多篇,有的论文被苏联科学文摘、英国科学文摘、美国数学评论收录。
  多次获得校级奖励,曾被学生评为北京大学十佳教师,2001年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

  • 主页访问

    226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18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