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马力

     

  

微分几何和非线性分析。主要工作有:(1)极小曲面、调和映射及热流;(2)数曲率(Kazdan-Warner)问题;(3) NIRENBERG问题;(4) 完备非紧流形上的YAMABE问题;(5) 变分原理;(6)Lorentz调和映射。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马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逻辑与数学基础

  • 研究兴趣:微分几何和非线性分析。主要工作有:(1)极小曲面、调和映射及热流;(2)数曲率(Kazdan-Warner)问题;(3) NIRENBERG问题;(4) 完备非紧流形上的YAMABE问题;(5) 变分原理;(6)Lorentz调和映射。
个人简介

马力,男,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基础数学研究所教授。
一.简历和国际学术交流:
  1979.9-1983.7:天津南开大学数学系,理学学士。
  1983.9-1986.7:天津南开大学数学系,理学硕士。
  1986.9-1989.7:北京中国科学院数学所,博士学位。
  1989.8-1991.6:在北京大学数学系做博士后工作。
  1991.12-1998.6:清华大学应用数学系副教授。
  1995:9-1997.7:为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Rutgers University(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New Brunswick)数学系任Visiting scholar and Lecturer。
  1998.7--任清华大学数学系教授。
二.主要成果及获奖:
  到目前为止,完成多项国家基金项目,至今为国家重大项目(数学)973项目子项目成员。在几何和物理中的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等领域,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有SCI论文27篇, 被SCI论文引用80多次。有些论文被MATH REVIEW评论文章认为“引入了新的方法”。在世界许多国际著名大学比如ETHZ,巴黎7大,意大利高师和美国很多大学比如RUTGRES大学,CORNELL大学做高级访问或演讲并应邀在众多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从1990年起,一直为美国数学会员,(美国)“数学评论”和(德国)“数学摘要”评论员,为美国COURANT数学科学研究所杂志“Comm. Pure and Appl. Math.”和瑞士数学杂志“Comm. Math. Helv.”,中国“数学学报”英文版,和“中国数学年刊”英文版等杂志的审稿人。中国数学会会员;中国工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会会员。马力的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科研奖二等奖和一九九二年度“清华大学基础性研究奖”。
三.研究领域:
  微分几何和非线性分析。主要工作有:
  (1)极小曲面、调和映射及热流;
  (2)数曲率(Kazdan-Warner)问题;
  (3) NIRENBERG问题;
  (4) 完备非紧流形上的YAMABE问题;
  (5) 变分原理;
  (6)Lorentz调和映射。

  • 主页访问

    347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24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