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冯毅雄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冯毅雄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制造自动化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冯毅雄,男,1975年10月出生,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隶属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谭建荣院士学术团队,是浙江大学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先进制造技术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1997年燕山大学本科毕业,2004年获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导师谭建荣院士),2004-2006年在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6年至今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任教,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自1997年以来一直从事机械产品设计理论、产品设计方法学和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近5年来的主要科研成果包括: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863重点项目1项、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1项。提出了面向机械产品方案设计的产品信息建模一系列方法,包括产品公理化建模方法、广义性能符号建模方法、赋权自动机功构映射方法等,研究成果在一批重要企业和复杂产品中得到成功的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技术经济效益。获2005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第5),2005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第10),2006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第7),2005年评为“浙江大学十佳优秀博士后”。在《Computers &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Transactions of the Institute of Measurement and Control》、《Journal of Materials Processing Techn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机械工程学报》、《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录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源5篇,EI Compendex收录25篇),在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专著1本《设计知识建模、演化与应用》(与谭建荣院士合著),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6项。

  • 主页访问

    660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52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