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建辉

     

  

研究方向为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脑保护,熟悉中药神经活性成分的高通量筛选及药理学机制研究、细胞培养、免疫组化、细胞信号转导、酶学活性测定及分子生物学等相关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建辉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为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脑保护,熟悉中药神经活性成分的高通量筛选及药理学机制研究、细胞培养、免疫组化、细胞信号转导、酶学活性测定及分子生物学等相关技术。
个人简介

刘建辉:男,博士,教授,2003年从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工程系博士毕业,毕业后到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2004年被重庆工商大学作为学术带头人引进,聘为教授。目前担任重庆工商大学药物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研究中心副主任。
研究方向为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脑保护,熟悉中药神经活性成分的高通量筛选及药理学机制研究、细胞培养、免疫组化、细胞信号转导、酶学活性测定及分子生物学等相关技术。参与或完成了包括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以及地方资助的科研项目多项,近三年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15篇文章,其中SCI期刊12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目前正在做的课题及其简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京尼平苷激活GLP-1受体的抗氧化作用机制研究”(34万)、重庆市科委重大攻关项目“Klotho启动子激动剂的功能及作用机制研究”(150万),重庆市科委重点基金项目“三乙烯四胺抑制端粒酶的作用机制及应用研究”(30万),重庆市教委项目“抗肿瘤新药TETA活性研究”(4.5万))等。

  • 主页访问

    110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15

  • 成果数

    1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