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彭彦泽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彭彦泽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应用数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彭彦泽,博士(后),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主要科研经历如下:1994年9月—1997年1月,上海大学,应用数学硕士生,参加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1999年3月—2002年3月,北京理工大学,应用数学博士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号K19972011和10176003)主要成员和主要完成者。2002年4月—2004年3月,北京大学,博士后,获得第32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近五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四十篇,其中三十七篇被SCI 检索。同时担任国际杂志 Annals of Mathematical Physics 主编,国际著名杂志 Physics Letters A 审稿人,中科院 Communications on Theoretical Physics 审稿人等。
  孤子是基于一类非线性物理模型的一个复杂数学结构。随着对(1 + 1) 维非线性物理模型的孤子结构的研究和理解的深入,高维非线性可积或不可积模型的似孤子局域结构的研究引起了物理学家和数学家的极大兴趣。对一些重要的高维非线性物理模型的新型局域结构我们做了比较深入研究的研究。我们重点考虑了三类高维模型:Burgers 型,KdV型和Schrödinger 型中的局域结构,比较它们结构的异同并研究它们的动力性质。首先我们从三类高维物理模型中分别挑选出有重要物理意义的典型方程,获得了它们各种各样的新型局域结构,比如多dromion 解,多solitoff解,多lump 解,振荡型dromion 解,环孤子解,呼吸子解,似瞬子解等精确的解析表达式,然后对它们的结构可视化,即给出它们的图形表示。尤其我们研究同类局域结构之间及不同类局域结构之间的相互作用特性,给出它们相互作用的数值模拟,总结它们相互作用的规律。 

  • 主页访问

    570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38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