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明海

     

  

低温等离子体材料表面改性技术研究,光电材料、隐身材料的等离子体制备技术研究,等离子体隐身技术的机理与实验研究;高气压大面积等离子体放电技术及其参数测量研究;大面积矩形表面波等离子体的实验与应用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明海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等离子体物理学

  • 研究兴趣:低温等离子体材料表面改性技术研究,光电材料、隐身材料的等离子体制备技术研究,等离子体隐身技术的机理与实验研究;高气压大面积等离子体放电技术及其参数测量研究;大面积矩形表面波等离子体的实验与应用研究
个人简介

刘明海,男,教授,博士生导师,94年7月和97年11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理学获得硕、博士学位;99年11月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00年在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担任教学与科研工作,2002年10月赴日本名古屋大学工学部电气研究科进修,04年10月回国,现担任电磁新技术系主任。
  主要从事等离子体数值模拟、低温等离子体技术与应用的研究工作,承担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安全重大基础(军口973)研究项目、国防预研项目、航空航天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研究领域有:低温等离子体材料表面改性技术研究,光电材料、隐身材料的等离子体制备技术研究,等离子体隐身技术的机理与实验研究;高气压大面积等离子体放电技术及其参数测量研究;大面积矩形表面波等离子体的实验与应用研究。公开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大多数为SCI收录。
  承担《等离子体技术及应用》、《等离子体诊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学术兼职:中国物理学会会员,日本电气学会会员,
       Chin. Phys. Lett.,Plasma Sci & Technol. 特约评审。

  • 主页访问

    314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93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