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纪军

     

  

计算凝聚态物理、团簇物理、计算纳米科学、高压物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纪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凝聚态物理学

  • 研究兴趣:计算凝聚态物理、团簇物理、计算纳米科学、高压物理
个人简介

赵纪军,男,1973年4月出生于江苏省。1992年南京大学强化部核物理专业本科毕业,1996年南京大学物理系获凝聚态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导师王广厚教授)。1997年赴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至2002年在美国北卡大学物理系先后担任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2002至2005年任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冲击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2005年底回国工作并被大连理工大学聘为教授,2006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高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计算材料研究所所长。兼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Theoretical Nanoscience》,《Open Condensed Matter Physics Journal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ysical Sciences》,国内核心期刊《原子与分子物理学报》等刊物编委;同时担任美国物理学会刊物、美国化学学会系列刊物、英国物理学会刊物等10多家国际刊物的特邀评审人。
  科学领域为计算凝聚态物理、团簇物理、计算纳米科学、高压物理等。主要学术贡献包括:提出了过渡金属团簇的有效配位数理论;将经验遗传算法与第一性原理相结合,搜索团簇和纳米线的结构并研究其物性;研究了碳纳米管的化学掺杂与功能化;对含能材料在高温高压下的行为进行系统模拟等。至今已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 Nano Letters, 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Physical Review等重要国际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8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在3.0以上的约占一半。论文插图五次被选为杂志封面,应邀在国际期刊和国际学术专著撰写综述10余篇。经SCI检索同行他引用超过1600次,单篇最高引用超过200次。
  作为第三完成人,1998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3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目前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973前期预研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归国留学人员基金和博士点基金新教师项目等课题。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973子课题和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者专项资金资助项目。

  • 主页访问

    604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9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