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玉明

     

  

无线及移动网络关键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玉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通信技术

  • 研究兴趣:无线及移动网络关键技术。
个人简介

王玉明,1978年1月生,江西遂川人。现任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讲师、硕士生导师。2000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通信工程学士学位,2005年获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及移动网络关键技术。
  先后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媒体传输特性的无线多媒体技术的研究”(No.60202005)、“基于Internet的交互式流媒体分发技术研究”(No.60302004)和“可重构MIMO的无线传感器网络信息处理与传输”(No.60572049)等多项纵向课题。2000年至2003年,作为骨干参与完成了国际合作研发项目“核心路由器系统”和“快速以太网交换机”,实现了多颗百万门级ASIC芯片,并自主开发了Linux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及较为完整的TCP/IP网络协议栈等。2001年,作为骨干参与完成了与TCL信息产业集团的合作项目“多模块接入路由器R1750”和“多协议路由器R3206”。2003年至2005年,从事移动IPv6及无线自组织网络等相关关键技术研究。2005年底,参与网络安全及内容监控相关系统及设备的研制工作,基于高速FPGA芯片已成功开发多款支持千兆、2.5G速率接口的数据过滤卡及数据流分类过滤设备,相关系列产品已投入市场商用。2006年,负责国际合作项目“万兆网络安全及内容监控系统”,完成了10G系统及设备的研制工作,已开发出产品样机。2007年起,负责台湾合作项目“无线媒体中心及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了无线多媒体网关、无线媒体中心、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等多项成果的产品化。2007年,作为主持人获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硬件的高速字符串匹配技术研究”(No.2007ABA223)的资助。已获国家专利1项,并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多篇发表于国内核心及权威期刊。

  • 主页访问

    401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84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