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施惠生

     

  

研究方向是生态环境材料、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施惠生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是生态环境材料、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
个人简介

施惠生,男,1953年2月出生,上海市人。1982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获工学硕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曾任同济大学硅酸盐教研室主任,胶凝材料教研室主任,无机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主任,无机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所长。1996年曾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任访问教授。现为同济大学材料学学科建设责任教授,同济大学环境材料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施惠生教授长期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科研、教学与实践工作,为中国的材料学科发展和工程建设作出了很大贡献,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级技术人才。其主要研究方向是生态环境材料、先进土木工程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在这些方向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
  施惠生教授已主持了十余项国家和省、部、市级重大项目,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973项目)一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五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一项;中德国际文化交流合作项目一项;中国城乡建设粉煤灰利用技术开发中心项目;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国家技术创新项目;上海市建设委员会项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项目等多项。完成的有关项目曾分别获得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主持完成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曾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为优秀应用成果推广项目。已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近10部。

  • 主页访问

    200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19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