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雷霆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雷霆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物理化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雷霆,1990年硕士毕业于武汉大学高分子化学专业。1997年赴日本福井大学留学,2001年获电化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5年,先后在德国马普研究院的Fritz-Haber研究所和美国休斯顿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高真空(UHV)系统中金属单晶和多晶表面的改性和结构表征以及用于燃料电池电极材料的低温电催化氧化研究;用自组装模板技术制备有序纳米多孔金属膜和聚合物膜;核/壳 复合纳米材料的制备;用SFG研究聚合物及自组装膜在电极表面的取向;基于原子力显微镜(AFM)的成像表征以及近场扫描显微镜(SNOM)和共焦显微镜(CM)的荧光光谱研究。有二十多篇论文发表,其中10篇论文在国际刊物上发表,全部被SCI,Ei收录。
  2005年9月回国应聘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为基础理论研究所教授/研究员,继续从事功能材料制备以及电化学技术应用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兴趣集中在:
  1. 生物催化和电化学催化反应动力学及低温燃料电池的电催化与机理研究;
  2. 纳米材料的制备与组装及在生物传感与燃料电池领域的应用研究;
  3. 生物功能材料;
  4. 功能高分子聚合物的合成及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制备;
  5. 金属包覆复合纳米材料的制备。

  • 主页访问

    429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67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