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段国林

     

  

CAD/CAM,人工智能等方面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段国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设计原理与方法

  • 研究兴趣:CAD/CAM,人工智能等方面
个人简介

 段国林,1984年于河北工学院机械一系机械制造及工艺专业毕业,毕业后留校任教。两年后考入天津大学机械系,攻读硕士学位,经过两年半的学习、研究,对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有了全面的了解与掌握。毕业后,回到河北工业大学,一直从事CAD/CAM,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1994年再次考入天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从事智能工程和自动化布局方面的研究工作,三年后获得博士学位。
  在计算机辅助设计及概念设计等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在第一至第四届CAID&CD国际会议中,担任程序委员会委员,是《机械设计杂志》和《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杂志的审稿人,河北省CAD研究会副秘书长,河北省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办公室副主任。同时还任河北省青年科协理事,国家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河北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天津市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北工业大学学报编委,河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秘书长,河北工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职。
  近年来主持和主研的科研项目主要有:产品进化过程驱动的概念设计模型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175025,第二)、组合夹具CAD中关键技术的研究(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023603411,第一)、组合夹具计算机辅助构形设计中基于案例的推理方法的研究(河北省自然基金,502047,第一)、三维布局问题建模及其求解方法的研究(河北省自然基金项目,500050,第一)、计算机支持的协同设计关键技术研究(河北省自然基金,F2004000068, 第一)等37项,其中主持科研项目21项。2002年主持的"组合夹具计算机三维局部智能组装系统及其应用"研究成果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主研的"基于网络的新产品快速开发系统"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4年获河北省第五批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和奖励,同年还获河北省突贡专家称号。近年来,发表论文和专著共60余篇、部。近年来,发表论文和专著共60余篇、部,其中EI收录7篇。

  • 主页访问

    246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71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