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贺蓓

     

  

一直从事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临床基础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贺蓓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内科学

  • 研究兴趣:一直从事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临床基础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贺蓓,女,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医三院)党委书记,呼吸科主任。
  一直从事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临床基础研究工作。近年来主要进行肺部炎症细胞(主要为肺泡巨噬细胞和单核细胞)的活化及其炎症因子基因调控的临床基础研究及COPD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中气道炎症的产生和易感基因的研究。1993年至1996年在美国衣阿华大学医院呼吸科做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与间质性肺疾病有关的细胞因子及相关因素的基因调控,完成了氧张力对HCMV基因启动子活化的影响、RSV对IL-8基因表达的调控和矽对TNF基因表达的调控等,在国内外发表论文9篇。回国后,主要研究COPD发病过程中肺泡巨噬细胞的作用及对细胞因子网络失调的调控,并研究相关炎症因子单核苷酸多态性的变化,探讨COPD气流阻塞的发生机制,寻求治疗及预防的新途径。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2项、"985"课题人类疾病相关基因项目资助1项、国家教委博士点基金1项。完成论著12部,发表20篇。现任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会中青年委员,中国实用内科杂志编委,Chest杂志中文版编委,国外医学呼吸分册编委,中华医学杂志特约编委,国际免疫功能低下学会会员,北京市外国医师考试委员会考官,中国女医师协会理事和北京女医师协会常务理事等。

  • 主页访问

    170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60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