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一鸣

     

  

主要研究领域是临床研究的方法,医学统计学,医学伦理学,临床研究论文的审稿。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一鸣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劳动卫生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领域是临床研究的方法,医学统计学,医学伦理学,临床研究论文的审稿。
个人简介

 赵一鸣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流行病学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是临床研究的方法,医学统计学,医学伦理学,临床研究论文的审稿。
  1、噪声生物效应研究:(1)在国际上首次报道用累积噪声暴露量和Logistic回归模型调整年龄因素的干扰可以获得稳定的噪声暴露与高血压的剂量-反应关系。这一结果在后来多个职业流行病学调查中得到验证。(2)用噪声剂量计测量工人的个体噪声暴露,获得工业脉冲噪声与听力损失的剂量-反应关系,证实工业脉冲噪声的危害大于稳态噪声。
  2、临床研究方法:对临床研究方法进行多年研究,提出在临床研究中引进ISO9000的管理理念和方法,用“水桶理论”指导临床研究设计与实施的改进,用信息理论指导临床研究设计与实施等理论,在多个临床研究中得到应用,取得良好的效果。提出临床研究中存在研究者依从性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和对策。提出改进论文撰写的原则之一是一篇论文讲清楚一个问题的观点。
  学术团体职务:中华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学会委员;第五届全国卫生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中华妇产科杂志、中华老年医学杂志、中华劳动卫生职业病杂志、中华眼科杂志、工业卫生与职业病杂志、国外医学卫生学分册、中国药物依赖性杂志、Noise and Health杂志编委。

  • 主页访问

    294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81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