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敖英芳

     

  

膝关节与韧带损伤的修复与重建及关节镜微创外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敖英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运动医学

  • 研究兴趣:膝关节与韧带损伤的修复与重建及关节镜微创外科
个人简介

 敖英芳,男,1956年7月出生于内蒙古呼伦贝尔盟,达斡尔族,中共党员,运动创伤外科专家。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获医学硕士学位后留校工作。1994年3月至1995年9月在日本自治医科大学骨科研修。1996年被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1998年被聘为北京医科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 2001年被聘为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教授。曾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助理、副院长,现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主管医学部党委全面工作及组织工作。
  从事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25年,临床研究方向为膝关节与韧带损伤的修复与重建及关节镜微创外科,主要研究成果是关节镜微创外科治疗关节运动损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关节镜微创外科在膝关节损伤中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及其膝关节交叉韧带损伤的修复与重建研究等。已培养硕士研究生7名、博士研究生9名,正在培养博士研究生6名;已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编《膝关节镜手术学》,参编的著作有《实用运动医学》、《中学百科全书》、《现代运动创伤学进展》《关节镜手术学》、《骨科手术学》《外科学》等;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四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二项;获第九届吴阶平医学奖—包罗-杨森药学奖一等奖(运动医学)。是全国运动创伤外科与关节镜微创外科学术领域的带头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学术兼职:中国运动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运动创伤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全国关节镜外科学组副组长兼秘书长,北京关节镜外科学组组长,北京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创外科杂志》副主编,《中国骨创杂志》副主编,《中国运动医学杂志》常委, 《中华骨科杂志》编委,《实用骨科杂志》编委,《中国骨科杂志》编委,《中华外科杂志》审稿专家;国际骨科运动医学、关节镜外科、膝关节外科学术委员会(ISAKOS)会员。

  • 主页访问

    261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15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