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罗立群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罗立群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选矿工程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罗立群,男,博士,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1968年8月出生,汉族,湖南长沙人。1987年8月~91年6月,在中南大学(原中南工业大学)学习,获学士学位;1991年8月~93年12月,在长沙矿冶研究院学习、工作,获硕士学位;2003年9月~06年6月,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习,获博士学位。94年元月~96年12月,在长沙矿冶院工作,任助理工程师;97年元月~02年10月,在长沙矿冶院工作,任工程师;02年11月~06年8月,在长沙矿冶院工作,任高级工程师,并于2005年7月被聘为硕士生导师;2006年9月,作为院士梯队人选和中青年博士人才,被引进到武汉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工作,成为院士创新基地的主要骨干人才,目前在武汉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主要从事难选复杂金属矿的分选加工与高效利用,二次资源的综合回收与循环利用研究,以及清洁选冶加工利用技术的研发工作。作为主要完成者或参加者,参与完成“八•五”~“十一•五”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和2项中外科研合作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完成者,完成了30余项横向科研课题。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多年从事酒钢镜铁山矿石的高效分选技术研究,部分成果已应用于工业生产;负责完成了山西“两区”开发重点项目150万t/a铁精粉提铁降杂深加工的试验、设计、工业生产调试等多项重大项目研究与应用,工程实践经验丰富。
  发表科研学术论文27篇,被三大检索收录9篇,撰写科研报告38本。代表作有:Film-magnetic separation technique to strengthen the separation of complicated weak-magnetic minerals,Recovering limonite from Australia iron ores by flocculation-high intensity magnetic separation,Study on Film-Magnetic Separation Technique to JISCO Iron Materials,我国炼铁原料市场的分析研究,难选铁物料磁化焙烧技术的研究与发展,流膜磁分离技术的应用研究,提高酒钢焙烧磁选精矿质量的试验研究,菱铁矿的选矿开发研究与发展前景等。

  • 主页访问

    468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26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