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于迎涛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于迎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物理化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于迎涛,1972年出生于辽宁省抚顺市,1993年,石油大学(华东)应用化学专业,理学学士;1996年,石油大学(北京)应用化学专业,工学硕士;2004年,清华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理学博士。1996-1999年,抚顺石油学院任教;2004至今,大连海事大学任教。
  主攻纳米金属生长控制及浓度的量化表征研究。辽宁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选;辽宁省科技创新团队成员;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美国化学学会会员。
  1. 攻克了“高选择性合成表面为{111}晶面的四面体纳米铂”这一国际难题。率先在Science上报道特定形状纳米铂的研究组,已改用于迎涛的方法合成表面为{111}晶面的四面体纳米铂。
  2. 提出采用lgA-lgλ双对数曲线,结合TEMHRTEM量化表征纳米铂“浓度”及“生长速率”的研究方法,成功地应用于纳米铂生长控制研究。
  3. 提出了区别于传统观点的四面体形状纳米铂成因,阐明慢速生长是导致生成四面体纳米铂的重要因素。传统观点认为四面体纳米铂形成于快速生长阶段。
  4. 率先指出铂前体适度水解是选择性合成表面为{100}晶面的立方体纳米铂的关键因素,成功实现铂前体的水解控制并应用于纳米铂生长控制研究。

  • 主页访问

    282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93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