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一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一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计算机应用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陈一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年1月去英国伦敦Westminster大学计算机系作访问学者。曾任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系副主任,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副院长,现任上海大学多媒体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国际合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上大多媒体应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微型电脑应用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计算机开放系统协会理事,上海市机器人学会委员,上海市政府采购咨询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上海市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专家;“自然与人”杂志编委;“微型电脑应用”杂志编委。
  主要从事科研、研究生指导及研究生教学等工作。先后指导了研究生70多名,其中博士生12名;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开设了“COMPUTER ORGANIZATION”、“计算机控制系统—理论与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多媒体计算机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仿真”、“计算机网络技术”等课程。在教学中,注意最新发展动向,不断用科研最新成果充实教学内容,所开设的“多媒体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专业课所用的讲课教材均由自己编著。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国家教学部、上海市政府、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以及企事业等单位委托的40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开发工作,目前在研项目4项。在科研工作的同时,先后在国际会议及各种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其中SCI、EI收录40多篇);编著了《工业过程控制计算机系统》、《多媒体电脑》等著作5部;拥有国家专利6项:发明专利三项、实用新型专利三项;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4次:“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990年)、“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0年)、“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4年)、“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2005年);获“宝钢教育奖”、“宏基企业奖”等。荣誉称号:“全国‘三育人’先进个人”、“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连续3次)、“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大学十佳杰出青年”等。

  • 主页访问

    224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64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