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建

     

  

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植物纤维资源的生物转化及相关生物技术;制浆造纸工业相关生物技术及应用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建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微生物学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植物纤维资源的生物转化及相关生物技术;制浆造纸工业相关生物技术及应用等
个人简介

 1970年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会员。分别于1993年、1996年和1999年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9年7月进入山东大学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作博士后研究,2001年7月出站留校工作。2001年9月评聘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9月破格晋升教授,2006年9月至2007年9月获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优秀奖学金资助,在Concordia大学生物系和Paprican生物技术组作访问学者,2007年6月评聘为博士生导师。
  先后具体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山东大学跨学科预研计划等10多项项目的研究工作,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国家973计划、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山东省重点科技攻关、轻工部科技发展计划等多项项目的研究。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植物纤维资源的生物转化及相关生物技术;制浆造纸工业相关生物技术及应用等,例如:与木质纤维素材料生物降解和转化过程相关的酶类,纤维素转化燃料乙醇过程中的关键技术研究,与生物制浆、生物漂白和废纸脱墨相关的微生物与酶以及应用技术等,偏重于应用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
  至今,先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SCI、EI、ISTP收录40多篇,在生物制浆方面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ZL02135987.3和ZL03139030.7),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参编《资源环境微生物技术》,2004年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

  • 主页访问

    179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85

  • 成果数

    2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