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永鹤

     

  

1)在分子、细胞和整体动物水平研究与失眠、焦虑、忧郁等病症相关的受体、分子靶蛋白和功能基因;2)研究细胞因子、神经内分泌功能和睡眠相关生物学,包括在动物模型和人体上研究神经内分泌应激反应和细胞因子诱导睡眠之间的相关性。3)钙通道在睡眠及昼夜节律中调控作用研究;4)失眠、焦虑和抑郁相关行为药理学动物模型建立及睡眠时相分析和脑电频谱特征研究;5)安神及活血化瘀中药和天然药物药理学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永鹤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1)在分子、细胞和整体动物水平研究与失眠、焦虑、忧郁等病症相关的受体、分子靶蛋白和功能基因;2)研究细胞因子、神经内分泌功能和睡眠相关生物学,包括在动物模型和人体上研究神经内分泌应激反应和细胞因子诱导睡眠之间的相关性。3)钙通道在睡眠及昼夜节律中调控作用研究;4)失眠、焦虑和抑郁相关行为药理学动物模型建立及睡眠时相分析和脑电频谱特征研究;5)安神及活血化瘀中药和天然药物药理学研究。
个人简介

 张永鹤,博士,1961年生,现任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药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药理学会神经精神药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制药工业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科技部863项目审评专家;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审评专家;教育部高校专家;《药理学通报》编委;《药理学通讯》编委;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1983年毕业于延边大学药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沈阳药科大学天然药物化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在韩国Chungbuk国立大学校获药理学博士学位。1983,6 ~ 1999,10:在延边大学药学院任天然药物化学讲师、副教授、医学院药理学副教授。2000,2 ~2001,3受韩国教育部 BK 21专项邀请,任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预防及治疗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自2001年回国工作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基金、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人才专项基金、北京大学“十五”211和985工程等科研项目。自1983年,先后从事天然药物化学,心血管药理和神经药理的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余篇。参编出版著作6本。
  研究领域:1)在分子、细胞和整体动物水平研究与失眠、焦虑、忧郁等病症相关的受体、分子靶蛋白和功能基因;2)研究细胞因子、神经内分泌功能和睡眠相关生物学,包括在动物模型和人体上研究神经内分泌应激反应和细胞因子诱导睡眠之间的相关性。3)钙通道在睡眠及昼夜节律中调控作用研究;4)失眠、焦虑和抑郁相关行为药理学动物模型建立及睡眠时相分析和脑电频谱特征研究;5)安神及活血化瘀中药和天然药物药理学研究。

  • 主页访问

    185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83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