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方唯硕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方唯硕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方唯硕,男,1967年生于北京。1989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完成了题为“中国红豆杉枝叶中紫杉烷成分研究及紫杉醇类似物母核的结构修饰”的博士论文,并获理学博士学位。1989-1993年期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任研究实习员;1997-1999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化学系任博士后研究助理;1999-2001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任副研究员;2001-2002年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生化系访问学者;2002年至今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任副研究员、研究员。2005-2008年任武汉大学药学院兼职教授;2010年起任河南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
    曾获得多项奖励,包括卫生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建昊奖学金优秀奖,博士论文获首次教育部全国高等院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04年获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教育部优秀博士论文专项基金和霍英东基金等,并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课题的研究。目前已发表论文73篇,获得美国专利3项,申请国内外专利4项。参与了《中草药现代研究》和《天然药物化学研究》等书的编写,主译《立体选择性生物催化》和《化学生物学实验教程》(化工出版社),并与梁晓天院士共同主编了《生物活性天然产物的药物化学》(Medicinal Chemistry of Bioactive Natural Products)(John Wiley & Sons出版社)。
    学术和社会兼职包括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美国化学会(ACS)会员,美国科学促进学会(AAAS)会员;Current Topics in Medicinal Chemistry的天然产物专辑客座编辑(Guest editor),The Open Organic Chemistry Journal顾问编委(Editorial advisory board),Jouranl of Organic Chemistry, Organic Letters, Bioorganic &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 Journal of Asian Natural Products Research, 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等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教育部等多种基金项目的通讯评审人,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的博士论文评审人。

  • 主页访问

    443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09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