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宋国兵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宋国兵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宋国兵,男,1972年生,2005年至今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电力系任教,硕士导师。目前正在承担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新教师基金项目“基于参数识别的特高压输电线路继电保护新原理研究”(20070698057)。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有:“基于双回线反序网故障测距的研究”(50377032)、“面向特高压输电系统及光互感器的基于参数识别的继电保护原理研究”(50677051);参加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项目有:“特高压电网带并联电抗器线路永久性故障判别”(20060698014)、“基于稳态量的正序电压电流补偿的方向保护的研究”(20010698015)。
  现已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文章多篇,其中包括本领域国外刊物“IEEE Trans. on Power Delivery”、“Electric Power System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ical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本领域国内刊物《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等。多次在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上宣读学术论文,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学术同行的关注。在理论研究的同时,致力于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工程实践中,与西北电网公司、河南省电力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供电局、新乡供电公司等电力生产企业,以及许继集团等装备制造企业合作开展科研工作。
  目前承担本科生课程《电气工程概论》、《电力系统自动化》的教学工作,在教学中能够将所研究的学科前沿问题与基本知识的传授相结合,注重学生对基本概念的理解,善于启发学生思考,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学效果良好。

  • 主页访问

    449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12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