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秦朝葵

     

  

天然气互换性与LNG质量;天然气发动机空调GHP;除湿辅助的空调系统;基于动态负荷的CCHP系统的优化配置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秦朝葵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机械工程

  • 研究兴趣:天然气互换性与LNG质量;天然气发动机空调GHP;除湿辅助的空调系统;基于动态负荷的CCHP系统的优化配置研究。
个人简介

 秦朝葵,1996年留任同济大学机械学院,从事燃气、暖通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为机械学院燃气学科方向带头教授。主讲的本科生课程有:“燃气燃烧与应用”、“燃烧与污染控制”、“燃气专业外语”、“燃气测试技术”等。主讲的研究生学位课程有“燃气燃烧理论与技术”、“燃气燃烧的稳定性与互换性”、“专业外语”等。主讲的博士生课程有:“燃气制冷采暖新技术”“燃气空调与采暖”等。目前指导硕士生12名,博士生6名。
  长期从事燃气工程、建筑节能等领域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或主要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天然气发动机驱动的冷水机组,在项目评审时被专家称为是国内第一台在该领域内的原创产品。
  与德国汉堡技术大学有常年科研合作关系,合作领域包括:燃气高效采暖与空调技术、除湿辅助空调系统、建筑节能与工业节能技术、燃气输配管网设计与优化等。
完成的项目包括:
  1、天然气发动机空调关键技术研究(上海市科委2000年重大攻关项目);
  2、天然气发动机复合空调系统的应用与关键技术研究(上海市科委2002年重大攻关项目);
  3、高效燃气空调与采暖技术(上海市科委2002年度国际合作项目);
  4、上海及周边地区引进LNG冷能利用研究技术(上海市公用事业局1998年攻关项目);
  5、楼栋调压器标准与性能检测(上海飞奥燃气设备公司项目2003年);
  6、热力压缩技术研究(中船总公司704研究所项目2003年)。
  7、将上海LNG事故备用站改建为小型接收站的技术分析(上海市煤气总公司1999年);
  8、脉冲燃烧系列产品开发——主要参与人;
  9、天然气加湿输送技术(上海市煤气总公司2000年攻关项目);
目前的研究兴趣:
  天然气互换性与LNG质量;天然气发动机空调GHP;除湿辅助的空调系统;基于动态负荷的CCHP系统的优化配置研究。

  • 主页访问

    277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68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