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胜

     

  

主要从事中医外科的临床与科研,尤其对乳腺增生病、乳腺癌等的中医药防治有较深入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外科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中医外科的临床与科研,尤其对乳腺增生病、乳腺癌等的中医药防治有较深入的研究。
个人简介

 刘胜,男,1968年8月生,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95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师从全国及上海市名中医陆德铭教授、唐汉钧教授、奚九一教授,获临床医学博士学位。现任龙华医院中医外科主任医师,中医外科实验室副主任,院党委副书记,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外科学术带头人。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乳腺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委员、秘书,上海市中医药学会中青年学术研究会委员。
  主要从事中医外科的临床与科研,尤其对乳腺增生病、乳腺癌等的中医药防治有较深入的研究。在临床上对乳腺疾病、甲状腺疾病、周围血管病、毒蛇咬伤、痈并发败血症、糖尿病并发感染、慢性溃疡、复发性口腔溃疡、复杂性窦道或瘘管、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中医外科的辨病与辨证关系,“煨脓长肉”换药法,晚期乳腺癌的中医治疗,调摄冲任法治疗乳腺增生病的机理等进行了探讨。提出了痰瘀互结病机在乳腺癌发病、发展、转移中的重要作用。对乳腺癌术后患者进行辨证规律研究,认为气阴两虚、冲任失调是患者的常见证型,并通过流行病学的研究方法,应用多元统计,进一步规范了乳腺癌术后的辨证分型。主持各级科研课题十余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基金2项,目前在研课题4项。在国内中医药研究领域较早应用乳腺癌肺转移、骨转移的裸鼠和小鼠动物模型,DMBA大鼠诱导乳腺不典型增生、乳腺癌等模型,在国内较早开展了中药对乳腺癌术后复发、转移信号转导网络影响作用的研究。
  曾获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上海市卫生系统世纪新人奖,上海市卫生系统第六届银蛇奖提名奖,曙光计划资助者,上海市医苑新星,上海市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培养对象。先后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技成果奖三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上海市卫生局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卫生局临床医学成果奖二等奖。已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学术专著8部。主编、副主编《乳房病研究新进展》、《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指导丛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等著作5部,作为编委编写《现代中医乳房病学》、《简明中医外科处方手册》等著作。 现已培养硕士6名,在读博士生3名,硕士生3名。

  • 主页访问

    155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1

  • 成果数

    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