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贤科

     

  

长期作代数数论方面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贤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逻辑与数学基础

  • 研究兴趣:长期作代数数论方面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张贤科,清华大学教授,博士导师。男, 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理学硕士,理学博士。曾在中国科大较长期任教,较长期访问和工作于美国、欧洲多次,任北京数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学位委员会委员,数学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国际理论物理中心(属UNESCO,在意大利)院外研究员和资深研究员,美、德两国《数学评论》长期评论员,美国数学会会员,多个学术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等。
  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1988),和安徽省、北京市、中国科大、和清华大学的多项科研、教学奖。长期作代数数论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发表了七十多篇研究论文于:中国科学,科学通报,数学学报,Proceedings of American Math. Society,Journal of Number Theory(美国),Pacific Journal of Math,Acta Arithmetica,Manuscripta Math.等期刊。著书《代数数论导引》(教育部评为全国研究生教学用书),《高等代数学》,《古希腊名题与现代数学》等。近期以来曾主讲课程:高等代数,代数数论,代数几何,椭圆曲线数论,初等数论等,并指导研究生多名。
  详请访问http://faculty.math.tsinghua.edu.cn/faculty/~xzhang/

  • 主页访问

    2776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135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