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杨健

     

  

从事极化雷达及 SAR 应用的研究,在最优极化、相对最优极化与杂波抑制、目标分解、目标特征的提取与目标识别、极化 SAR 图像处理、阵列信号处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杨健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信息处理技术

  • 研究兴趣:从事极化雷达及 SAR 应用的研究,在最优极化、相对最优极化与杂波抑制、目标分解、目标特征的提取与目标识别、极化 SAR 图像处理、阵列信号处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个人简介

 杨健,1965 年生,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 高速信号处理与网络传输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1 年进入西北工业大学(西工大)数学系学习,先后在西工大获学士和硕士学位,并留西工大数学系任教, 1990 年升为讲师, 1993 年底破格为副教授, 1996 年赴日本新泻大学信息工程系留学, 1999 年获工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 2000 年回国至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工作, 2002 年升为教授, 2003 年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极化雷达及 SAR 应用的研究,在最优极化、相对最优极化与杂波抑制、目标分解、目标特征的提取与目标识别、极化 SAR 图像处理、阵列信号处理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 70 多篇(不包括国内会议论文),其中有 20 篇论文被 Sci 索引, 40 篇被 Ei 索引。曾主持或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多项基金的研究, 5 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曾提出了雷达目标的共零点、共零点目标阿贝尔群、散射矩阵的旋转周期、等功率曲线、 Mueller 矩阵的稳定分解、散射矩阵的相似系数、广义相对最优极化等一系列概念。多次参加国际会议,曾 5 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特邀报告,数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专题会议向主席。
  学术兼职:IEEE 高级会员; 日本 IEICE 学会北京分会副主席; 清华大学图书情报兼职教授。

  • 主页访问

    190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31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