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马东阁

     

  

(1)有机发光显示器件,照明用白光有机发光二极管,红外光通讯有机光子器件;(2)有机开关存储器,有机晶体管;(3)载流子在有机半导体中的注入和传输,有机半导体的瞬态电致发光和载流子复合过程动力学,有机半导体的电子理论。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马东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微电子学

  • 研究兴趣:(1)有机发光显示器件,照明用白光有机发光二极管,红外光通讯有机光子器件;(2)有机开关存储器,有机晶体管;(3)载流子在有机半导体中的注入和传输,有机半导体的瞬态电致发光和载流子复合过程动力学,有机半导体的电子理论。
个人简介

 马东阁,男,1967年10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2000年度“百人计划”获得者,2002年获得了吉林省第七届青年科技奖和吉林省杰出青年基金,2003获得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4年获得了吉林省“创业先锋”荣誉称号,2004年“百人计划”终期评估被评为优秀,2005年被评为吉林省高级专家,2006年被评为长春市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光学学会高级会员,吉林省高级专家协会会员,吉林省照明学会高级会员,美国SID会员。
  1989年毕业于辽宁大学物理系半导体物理与半导体器件物理专业,1995年于吉林大学电子工程系半导体光电子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作博士后,1998年为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1998年9月-2000年1月在巴西Parana联邦大学物理系作访问教授。2000年2月-2001年1月分别访问英国Durham大学和St. Andrews大学物理系从事合作研究员。2001年5月-2001年9月访问香港城市大学材料科学与物理系超金刚石与先进薄膜中心。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资助)短期访问学者。现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先进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中心器件物理组组长。
  马东阁博士主要从事半导体光电子器件与器件物理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及其物理特性等方面,如有机半导体的电子输运过程、有机发光显示器件、照明用白光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有机存储器和有机激光器等方面作出了显著成绩。从2001年,作为项目负责人独立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科技部“863”项目、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方向性项目、吉林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教育部和人事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等项目。自1996年以来,在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领域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如Adv. Mater.,Appl. Phys., Lett.,J. Appl. Phys., Chem. Phys. Lett.中国科学B等上共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国际期刊100余篇,论文被他人引用350余次,多次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项。
  主要研究方向和兴趣:(1)有机发光显示器件,照明用白光有机发光二极管,红外光通讯有机光子器件;(2)有机开关存储器,有机晶体管;(3)载流子在有机半导体中的注入和传输,有机半导体的瞬态电致发光和载流子复合过程动力学,有机半导体的电子理论。

  • 主页访问

    230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82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