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晓冰

     

  

主要从事“企业先进制造与管理模式及其信息化实现方法与系统”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晓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道路工程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企业先进制造与管理模式及其信息化实现方法与系统”的研究
个人简介

 刘晓冰教授,现任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CIMS中心主任、企业管理系主任。主要从事“企业先进制造与管理模式及其信息化实现方法与系统”的研究。
  2004年以来,结合国家、辽宁、大连市企业信息化示范工程,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教育部、国家科技部863计划、省科学基金、省和市的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完成企业技术改造和信息化建设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多篇,EI收录近40篇,企业信息化专著三部。
  目前主要承担的企业信息化包括:东北特钢集团资源统一管理系统、抚顺特钢产销一体化生产管理系统、抚顺特钢ERP系统、金牛股份公司产销一体化生产管理系统、大连造船重工集团生产线排产表系统、大连机车股份公司制造执行管理系统、鞍山聚龙集团产品管理系统等。以及面向企业信息化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向MC的产品敏捷设计实现方法的研究”、“产品知识资源管理理论与方法研究”、国家863项目“向产品全生命周期的xBOM解决方案及其软件支撑系统”、“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业信息化工程(MIE)整体解决方案及应用系统”等项目。
  结合党中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辽宁省企业技术和管理创新对企业信息化实际需求,为多家企业提供了技术服务,培训企业人才1000多人次。作为辽宁省和大连市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长,参加了辽宁省和大连市“十五”制造业信息化技术组织工作的全过程。
  开发的企业信息化软件:适用于装备制造业和钢铁生产企业的《构件化智能制造执行系统软件V1.0》(版权号2003SR5655)、面向装备型制造企业中最基础的产品制造数据管理的《面向产品全生命周期的xBOM支撑系统软件V1.0》(版权号2004SR11066)、针对流程或混合型制造企业的生产运作管理《钢铁企业生产管理系统软件V1.0》(版权号2004SR12950)和《钢铁企业经营管理(ERP)系统V1.0》(版权号2004SR12949)等4项成果获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研究成果在国家、辽宁省和大连的机车、机械装备、工具装备、特钢、工程机械、金融机械等行业的大型和中小型企业得到广泛应用,为企业带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项成果通过国家、省、市有关部门主持的技术鉴定,部分研究成果达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优秀软件产品、“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十大风云人物”、大连市信息技术应用一等奖、大连市信息应用技术优秀专家等国家、省、市的奖励和表彰10多项。

  • 主页访问

    390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07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