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宋志尧

     

  

主要从事海岸工程、河口海岸水动力学、泥沙运动力学及海岸带资源与环境方面的研究,包括水动力过程、物质输运及环境工程的理论与模拟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宋志尧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海洋工程结构与施工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海岸工程、河口海岸水动力学、泥沙运动力学及海岸带资源与环境方面的研究,包括水动力过程、物质输运及环境工程的理论与模拟技术。
个人简介

 宋志尧,1964年8月生,男,浙江余姚人,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环境系博士后,现为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海大学)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物理海洋学),江苏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007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1985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数学系,1991、1999年获海岸工程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被评为江苏省第三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996年10月至1996年12月应邀赴香港中文大学地理系进行学术访问,2004年4月至2005年3月应邀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环境系进行学术访问并从事博士后研究。
  主要从事海岸工程、河口海岸水动力学、泥沙运动力学及海岸带资源与环境方面的研究,包括水动力过程、物质输运及环境工程的理论与模拟技术。
  近海海洋水动力学研究——在东中国海潮波系统演变规律、河口动量系数分布规律和底床摩阻作用特征、近底层潮流速分布模式探讨、波浪缓坡方程、岸滩和非线性作用对海岸地下水波动的特征研究方面取得了进展。
  近海水沙交换和陆海相互作用研究——在泥沙基本理论、典型区(苏北辐射沙洲、长江口与杭州湾、珠江三角洲河网及外海和福建主要海湾—三沙湾海域)水沙运动特征和底床演变水动力学机理研究方面取得新的成果。
  基础理论的应用研究——建立了中国近海二维、河口及海岸三维水动力和盐水入侵数值计算模式,并进行了大量工程项目的应用研究。发展了模型嵌套方法,提出解决动边界问题的线边界法,推进了三维水流全隐格式的计算技术。
  共发表50余篇学术研究论文,其中12篇被SCI检索收录(8篇为第一作者),合作出版海岸海洋动力学与地貌演变专著《东中国海潮波系统与海岸演变模拟研究》(科学出版社,第三作者)和《黄海陆架辐射沙脊群》(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主持和参加了包括国家重大建设项目“长江口深水航道工程”和国家重点基金“南黄海辐射沙洲形成演变”在内的多项国家、省部级的应用基础研究;研究成果多次获厅局及省部级奖励,“长江口北支咸潮倒灌控制工程和南支水源地建设”获2005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 主页访问

    432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09

  • 成果数

    1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