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郭晋云

     

  

代数表示论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郭晋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理逻辑与数学基础

  • 研究兴趣:代数表示论
个人简介

 郭晋云,是国内最早学习和研究代数表示论的学者之一,在国内最早研究霍尔代数。给出了直向代数霍尔代数同构的充分必要条件及一系列结构定理。特别是循环箭图霍尔多项式的计算和霍尔代数泛PBW基定理,多次被引用,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重视。与合作者率先用代数表示论方法研究广义奥斯兰德正则代数及其表示。推广代数表示论的Coxeter矩阵方法,建立Koszul锥理论,对二维情形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理论。这一工作在非交换代数几何研究中得到应用。用转置函子和与倾斜代数给出了奥斯兰德猜想的等价条件;给出了扩张范畴投射维数的最佳估计。最近主要进行有限复杂度自入射Koszul代数及其表示研究。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等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言,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为代数表示论中国学派的建立做出了贡献。
  多年负责湖南师范大学基础数学学科,努力建设自由、宽松的学术环境,推动学科水平提升和整体发展。2000至2006年先后领衔和参加申报“基础数学”博士点,“基础数学”省级重点学科,国家十五“211”重点项目“数学结构及其在现代信息技术科学中的应用”数学博士后流动站和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并获得成功。2006年起受聘担任湘潭大学数学学院特聘教授。
  是湖南省首批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并曾获教育部资助优秀青年教师基金,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等项目资助。2002年获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989年、1993年、1998年、2004和2007五次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06年获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04年被评选为湖南师范大学十佳师德标兵。2005入选省1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并入选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1998年获湖南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一等奖。1998,2002两次获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留学回国人员。2004年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担任博士、硕士生导师,培养多名博士、硕士。承担研究生公共课“抽象代数”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和本科生基础课“高等代数”校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并承担一些教改课题。

  • 主页访问

    262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5

  • 成果数

    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