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正涛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正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测绘科学技术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王正涛,博士后,现为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地球物理系教师。2000年9月至2005年6月,硕博连读主攻卫星大地测量方向,2002年9月至2003年9月赴德国地学研究中心(GFZ)访问进修,2005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06年6月至2008年6月,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博士后,2008年6月至2008年9月赴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访问进修。
  现主要从事卫星测高应用、低轨卫星精密轨道确定和利用卫星重力数据确定地球重力场的研究工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卫星导航定位、卫星测高、卫星重力领域的研究工作。在GPS数据处理、误差分析、结果反演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实际计算工作;在卫星测高方面,对卫星测高数据预处理、卫星测高精度与分辨率的提高、全球海平面变化以及厄尔尼诺现象研究等做了开创性的工作;在与德国地学研究中心(GFZ)合作研究期间,编写了低轨卫星GPS精密定轨和地球重力场确定软件;系统地研究和总结了利用卫星跟踪数据按动力法计算重力场模型的整套计算模型,推导了基于能量守恒法利用卫星轨道数据恢复地球重力场的实用数学模型,首次给出了用KBR速率表示星间动能差的严密公式,研制完成了一个多功能卫星重力计算软件系统。
  作为主要研究成员先后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海洋863项目、国家973计划、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国家攀登项目等十余项国家级项目,并主持自然基金和多项省部级项目,在项目中主要负责GPS、卫星测高、卫星重力等的数据处理工作,积累了大量卫星数据处理经验。
  荣获教育部优秀勘察二等奖一项,国家测绘局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测绘局测绘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并获得多项专项奖,包括叶雪安奖学金,王之卓创新人才奖,万代奖学金。发表相关论文十余篇,其中论文收录SCI 2 篇,EI 5篇,ISTP 3篇。

  • 主页访问

    392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29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