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苏宁

     

  

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应用数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苏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数学

  • 研究兴趣: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应用数学。
个人简介

 苏宁,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博导。国家图书馆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2001-);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地下水渗流的数学问题(第三获奖者,1989);有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国家人事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1991);北京数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1993-1997);国家教委高校理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1995-2000);教育部高校骨干教师支持计划优秀骨干教师(2002年);《中国高等学校学术文摘·数学》编委(2004-)。
  研究方向: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应用数学。在非线性椭圆-抛物型方程的解及其性质的研究中:(1)完成一般非线性扩散-对流-吸收方程解的奇性传播的完整刻划;(2)从实际渗流问题中抽象出一类新的抛物型方程定解问题--带演化边值条件的非线性退化抛物型方程定解问题,从理论上证明了问题提法的正确性,提出了一种结合问题的退化性特点的数值格式并证明了其收敛性;(3)研究非线性反应-对流方程解的奇性传播问题,揭示了若干奇异对流作用引发的独特现象;(4)在研究偏微分方程解的奇性传播过程中,发展了各种结合问题的非线性特点的上下解构造方法,使所研究的问题得到最一般的解决,同时使问题的本质得到精确的刻划;(5)与美国德州大学Showalter教授合作,在部分饱和弹性多孔介质渗流、双重孔隙度介质渗流两方面的研究中建立了新的数学模型,并证明了模型的适定性.

  • 主页访问

    2220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275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