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鄢捷年

     

  

主要研究方向有钻井液化学、油气层保护技术和油气藏界面化学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鄢捷年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诊断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有钻井液化学、油气层保护技术和油气藏界面化学等。
个人简介

 鄢捷年教授1967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1981年12月于西南石油学院研究生毕业并获硕士学位。长期从事石油工程学科油田化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有钻井液化学、油气层保护技术和油气藏界面化学等。1986-88年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石油工程系从事科研工作,1995-96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美国怀俄明大学石油工程系从事研究工作,在此期间被聘为客座教授。
  1981-1996年在石油大学(华东)工作期间,历任钻井泥浆研究室主任、石油工程系副主任。1996年至今在石油大学工作期间担任油气井国家重点学科油田化学方向学术带头人。1995年被确定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首批学术、技术带头人。2002年被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目前是SPE国际石油工程师学会会员,中国石油学会油田化学学组委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钻井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为部级学术刊物“钻井液与完井液”编委,“石油钻探技术”学术顾问。
  自1981年以来,先后主持完成了30余项国家、部、局级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国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6篇,有40余篇论文被SCI、EI等国际检索系统收录。出版著作7部,代表性著作有《钻井液完井液及保护油气层技术》、《低密度钻井流体》和《石油开采中的界面现象》等。2003年主编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级重点教材《钻井液工艺学》目前在我国石油高校和各油田企业被广泛采用。
  多年来,主讲本科生课程“钻井液工艺原理”和“油气层保护技术”,硕士生课程“现代钻井液技术”,博士生课程“油田化学理论与工程”。先后指导硕士生30余人,指导博士生18人,本科生毕业设计40余人。为各油田企业培训专业技术干部,听课人数达2000余人。先后获得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和劳模。

  • 主页访问

    293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34

  • 成果数

    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