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宫敬

     

  

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储运工程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针对石油工业中的流动问题开展相应的应用基础理论研究,主要进行多相流动规律、流体瞬变流动与控制理论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宫敬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石油、天然气储存与运输工程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储运工程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针对石油工业中的流动问题开展相应的应用基础理论研究,主要进行多相流动规律、流体瞬变流动与控制理论研究
个人简介

 宫敬,女,1962年6月出生,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学会地面工程工作部副主任,《管道运输》杂志编委。
  主要从事石油天然气储运工程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针对石油工业中的流动问题开展相应的应用基础理论研究,主要进行多相流动规律、流体瞬变流动与控制理论研究。(1)针对地面油气输送和海洋油气开发的多相管流及油气集输问题,主要研究:油气水多相管流理论及数值计算;适应海上及沙漠油气田开发需要的油-气-水多相混输技术;油气田产出物的高效处理技术;油气田集输系统的工艺优化和节能技术;海底油-气-水三相混输系统中水合物动态控制及其流动特性等。(2)针对油气长距离管道输送的运行与控制问题,主要研究:油气管网的运行控制决策系统;天然气富气输送技术;成品油管网运行控制技术;油气管道工艺运行在线仿真技术;油气管道投产工艺技术;油气管道动态最优控制技术等。
  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石油中青年创新基金、中海油、中石油科技攻关等10多个高层次项目的研究工作,同时,每年还承担多项油田和管道企业的科研项目。参加了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
  已取得的主要专项成果为: 1. 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管道及管网的动态模拟、工艺过程控制方法、油气管道系统仿真、管道优化运行技术; 2. 机场和城市加油系统的动态模拟及其工艺技术; 3. 原油、成品油和天然气管道的投产和安全运行技术; 4. 油田地面管网的动态模拟技术; 5. 油气混输技术。
  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3部。

  • 主页访问

    288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74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