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张可云

     

  

西方区位理论、区域经济关系与政策、城市与区域公共政策、青藏高原产业布局与宏观经济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张可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区域经济学

  • 研究兴趣:西方区位理论、区域经济关系与政策、城市与区域公共政策、青藏高原产业布局与宏观经济等
个人简介

 张可云,1964年生于湖南临湘,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区域经济与城市管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行政区划与地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区域经济技术合作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等职,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客座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区位理论、区域经济关系与政策、城市与区域公共政策、青藏高原产业布局与宏观经济等,曾于1998年赴英国研究欧盟国家地区经济关系与区域政策。
  张可云教授长期从事区域经济关系与政策、城市与区域公共政策等方面问题的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了30多项省部级及以上研究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单位的课题,研究成果获得了多项奖励。单独或合作出版著作、论文集20本,在区域经济政策方面的研究属国内领先水平。2005年出版的《区域经济政策》(商务印书馆,2005年)被誉为中国区域经济学研究的力作,被作为好书推荐给2005年两会代表委员。其工作主要突出三个方面:作为是37名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成员之一,对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作出了重要的咨询论证工作;率先提出将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政策与西部地区政策沿用至中部地区的建议;《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若干意见》(2006年)充分吸收了张可云教授的意见和研究成果。

  • 主页访问

    2008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354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