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梁志珊

     

  

1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A 线性和非线性系统全息预测控制理论研究;B 状态观测器与随机非线性控制研究。2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A 电力系统孤岛运行研究;B 电力系统非线性控制与稳定(励磁与FACTS)研究;C 无功补偿和谐波抑制研究;D 双馈电机控制与稳定;F 电力系统负荷预测。3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A 电力电子及其在油田中的应用研究;B 油田抽油机节能控制装置研究;C 油田电脱水高压高频脉冲电源研究;D 石油管路电磁感应加热系统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梁志珊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控制理论

  • 研究兴趣:1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A 线性和非线性系统全息预测控制理论研究;B 状态观测器与随机非线性控制研究。2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A 电力系统孤岛运行研究;B 电力系统非线性控制与稳定(励磁与FACTS)研究;C 无功补偿和谐波抑制研究;D 双馈电机控制与稳定;F 电力系统负荷预测。3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A 电力电子及其在油田中的应用研究;B 油田抽油机节能控制装置研究;C 油田电脱水高压高频脉冲电源研究;D 石油管路电磁感应加热系统研究。
个人简介

 梁志珊,男,1958年5月出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授,1982年7月本科毕业于东北电力学院继电保护及自动化专业,1985年3月硕士毕业于东北电力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 1999年9月博士毕业于东北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
  研究方向:1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A 线性和非线性系统全息预测控制理论研究;B 状态观测器与随机非线性控制研究。2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A 电力系统孤岛运行研究;B 电力系统非线性控制与稳定(励磁与FACTS)研究;C 无功补偿和谐波抑制研究;D 双馈电机控制与稳定;F 电力系统负荷预测。3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A 电力电子及其在油田中的应用研究;B 油田抽油机节能控制装置研究;C 油田电脱水高压高频脉冲电源研究;D 石油管路电磁感应加热系统研究。
  荣誉:1990年获吉林市优秀教师称号;1991年获能源部优秀教师称号;1992年获能源部跨世纪学术带头人称号。
  主要成果:“电子式多用户智能电度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95220818.0第一作者),已通过东北电管局转让给珠海市横通公司生产,年产过千台,产值300多万元,已经在河南、广东、吉林、黑龙江、辽宁等省得到应用,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用等风险度法安排电力系统发电机组检修计划”获能源部科研成果四等奖(本人是主要研究者),一直在东北电管局调度通信局生产中使用并取得了相当大的经济效益。“沈空油料处飞机加油自动监控系统”获沈阳军区后勤部一等奖(本人是主要研究者)。

  • 主页访问

    205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66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