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化成

     

  

从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会计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咨询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化成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会计学

  • 研究兴趣:从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会计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咨询工作
个人简介

 王化成,男,1963年1月生,汉族,中共党员。从1988年起,在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任教,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联系人,学科责任教授,全国会计专业硕士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王化成教授主要从事财务管理、财务分析、会计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咨询工作。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会计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成本研究会理事,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甘肃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十余所院校的兼职教授,英国卡迪夫大学中国会计、财务与管理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会计研究》、《中国会计与财务研究》等杂志特邀编审。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市公司盈余质量研究”、“企业业绩评价与激励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基于控股股东利益的中国上市公司资本经营研究”,中欧高等教育合作项目“一体化进程中的欧盟会计协调研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国际理财与风险防范研究”等十余项研究项目。自1986年以来,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学报》、《财会月刊》、《财会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财务与会计》、《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杂志发表论文90余篇,在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中国审计出版社等十余家出版社出版教材、专著20余部,其教学、科研成果多次获国家及省部级奖励。

  • 主页访问

    2795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427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